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观后感
假期内我观看了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48位先进共产党员的先进感人事迹一一展现在眼前,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节,一句句朴实的语言,反映了他们高尚品质,刻画了优秀党员可敬、可亲的形象,他们是我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从他们的身上,让我感受到了“责任、奉献、博爱”,他们以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诠释着他们对党的爱。
看完影片,我叩问自己,是什么样的情怀使他们造就了如此浩瀚宏阔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样的机缘使他们令九州动容?是一种善良,一种对于洁净灵魂的追求。正是这些品质让他们比任何人都活得有尊严、有气魄、有意义。其实我想,生活中就是因为有这些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动着别人,也感动着中国。中华民族才因此而骄傲。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那我们也会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而我们的家庭、集体、祖国也就越来越美好了。相信每个看了人民儿女的人都会有一种真实的清洁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时走路的脚更结实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电,一个缺点的电池再度内心充实,于是又可以支撑自己,也希望可以帮助别人。这正是真正感动的力量。
正如,王万青、宋德金、秦怡、赵世术、蒋国珍他们这样的千千万万普通党员,在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最平凡的事做起。在前进的道路上,人生征途中,即使遇到艰难险阻、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辞,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其中,《我志愿我快乐》里的赵广军,他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两年多来,他通过一部手机构成的生命热线,接受了200多位来访者和求助者,挽救了一些险些自杀身亡和准备行凶杀人的人和被杀者的生命,为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他却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增加很重的多种负担。他本是广州某物业公司的物管员,具体工作是取水送检查站检查。每月工资才1800元,而手机话费每月却在2000元以上。全靠母亲菲薄的工资给以补充。经济上的拮据,工作上的劳累,身体越来越差,后又中风住院。但他还一往情深继续着守候他的生命热线,用自己付出健康的代价换来了他人的生命、社区的稳定、社会的和谐。我深深地被他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迹所打动所感染,为了别人还在不断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挽救他人、成全他人。他让我明白到,聆听也是一种舒缓情绪的方法。很多人打生命热线并没有想过要得到什么很大的帮助,他们可能只是想说出心中的烦恼。只要能够帮助到别人就行了,哪怕只是一点点。
还有,《妙手仁心》里的吴孟超,医者仁心,肝胆写春秋。一方面坚持治病救人的基本原则,以自己精湛的肝脏手术技术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疑难危重病人;另一方面则坚持科学探索,带领着课题小组不断钻研医学技术,发明了多项临床医术,攻克了许多让业界震惊的医学难题。在手术台前,他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践行了自己救死扶伤的承诺。正是社会上有这些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坚持科学探索,坚持治病救人的医生,我们才得有生存的希望,从他的手术刀上,已经有13000多个生命从死亡的边缘活了过来,这种贡献,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比拟的。
就像毛主席说的: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好党员是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的,好党员是绝不会轻易放弃理想的。人民的好儿女们正是这样一群在各自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的“孺子牛”,无论是身居高职还是基层工作,他们都扎根在群众的周围,扎根在最需要他们的一线,祖国的发展和强大需要的正是这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人才。所以,我们一样要培养水晶般善良的心灵、钢铁般坚定的意志、流水般柔韧的毅力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而不断努力地伟大理想。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我会以他们为榜样,时刻提醒自己向他们看齐,争取早日转正。